晚星

认真生活

由一颗黑蒜引发的事

“我的名字叫黑蒜。”
“我爱上了一个人,她的名字叫黑蒜”

“所以,这全是逢场作戏?”
“从一开始就是!”
“我们刚认识时,你怎么想的?”
“你先说?”
“我想,你看起来就像松露巧克力,让人难以抗拒,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形容...”
“为什么现在跟我说这些?”
“在结束的时候总会想到开始,我想你该明白,你呢?”
“我想,你是我见过最有意思的人。”

当Black Garlic小姐说完这句话时,我脑里只出现一句话。高处不胜寒!我是说真的。因为此时,在距地面432米高的天台上,一位身穿黑色皮衣颇为惊艳的女人站在离我不到5米的地方,我们紧紧注视着彼此,空气中燃起了热炙的火花,各自手中拿着一把贝雷塔M92F。

“你又在胡想些什么了?”Black Garlic小姐一把拍过我的脑门,“怎样,今次做的这个黑蒜蛋糕好吃吗?”
“呃...这个...呃...”
“呃呃呃,呃什么呃,你快说呀。”
“你总是如此出乎意料。怎样,这个答案,还满意?”我得意地笑了笑。
Black Garlic小姐嘴角上扬,此刻她围着黑色的围裙,黑发随意挽起,安静的就像家里的小猫,温柔动人。可谁又能想到她还是一个“让人忍不住放声尖叫”的人。她总是这样让人意外,独一无二。的确,和Black Garlic小姐初见,应该是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吧。

那是个炎热的下午,我摊躺在303国道,一旁放倒着灰尘斑驳的自行车,这是骑行的第15天。路上几乎见不到行人,远处的黄土地被太阳烤的升起腾腾热气,路边的小草也变了脸色,垂坐着一蹶不振。没有一丝风飘过,我望着一望无际的高空,不知是天气太热,还是自己过于疲累,眼神竟逐渐变得迷离。

“hey!你还好吗?”

不知什么时候,一位身穿黑衣颇为冷酷的黑发女人骑着机车在我身旁停了下来。一只手伸了过来,我冲她微微笑了笑,然后握紧了那只手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“那你为什么也会在这里?”
“骑行,天气实在太爱开玩笑了。”
“wow,那你挺幸运的。我刚好路过。”
“额,我想也是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黑蒜”
“什么?!”
“黑蒜”
“哈哈哈哈。怎么会有人叫这个名字,特别是像你这种女孩。”
“我这种女孩有什么问题?”
“不是,我是觉得像你如此美丽的女孩会起这样的名字...嗯,我的意思是说这个名字很有意思。”
“世界何其之大,怎可能事事俱知。”
“所以我才说你很有意思麻,那我叫你Black Garlic小姐如何?”
“有区别吗?”
“怎么说呢?就像洋牌子P&G来到中国起了飘柔、舒肤佳、海飞丝一大堆接地气的名字一样,总要符合国情嘛,不是吗?”
黑蒜小姐笑了笑。

后来的后来,大家都懂的。我们在一起了,直到现在。

吃完最后一口黑蒜蛋糕后,Black Garlic小姐起身将盘子收起走进了厨房。我笑着走向门口换了鞋子,打开门掏出钥匙并锁上了门,接着转身离去。超市内,我将几罐黑蒜扔进了购物车。

嗯!我的黑蒜小姐。

注:这篇小文章大概是在1年前写的。那时候刚试练着写故事来着。现在读来,也是生涩。灵感源自《史密斯夫妇》和一瓣黑蒜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晚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